大學申請放榜 協同中學成績亮眼16人正取台大

RunNews嘉義報導

大學申請放榜 協同中學成績亮眼16人正取台大

109學年度大學學測申請入學於11日正式放榜,協同中學成績非常亮眼,共有16名學生正取台大,分別錄取台大醫學、職治、電機、資工、資管、土木、獸醫…涵蓋等各學群領域,展現多元發展學習的成果。此外,各大學醫學科系一共有9人上榜,包含台大醫學系1人、陽明醫學系3人等。綜合統計,協同中學有近三成學生錄取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等頂尖大學。另外,更有7名學生考取海外頂尖大學。


圖說: 協同中學申請大學成績優異,校長黃淵泰、教務主任張晏杰與學生合影.

其中,今年的應屆生黃聖堯,同時錄取台大、陽明及長庚醫學系,表現優異。但其實黃聖堯天生唇顎裂,曾經歷過多次的修補手術和發音矯正,又因脊椎側彎嚴重,難負重物,但是身體上的磨難沒有阻撓他,反而讓他更堅定地走上從醫之路。不僅繁星計劃錄取台大醫學系,同時申請正取陽明醫學系、長庚醫學系,更錄取全球排名第10名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生醫工程領域。此外,黃聖堯在各領域都相當優秀,曾在青年學生英文物理辯論賽拿到全國金牌,代表學校赴瑞士日內瓦提出英文經濟報告,也在校內模擬聯合國擔任主席。音樂領域也是他所長,黃聖堯曾獲得國中小提琴獨奏優等,並於高中擔任弦樂四重奏首席,也是全國音樂比賽冠軍,表現卓越。而能擁有今日的成績,黃聖堯更加飲水思源,他很感謝羅慧夫醫師顱顏團隊的完善照顧,從整型外科、牙科、到語言治療師等,黃聖堯說:「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而他也從羅慧夫醫師的傳記裡得到啟發,「醫病又醫心」成為他日後習醫的目標。他當醫師的夢想,更是對母親從小辛苦照顧的感念。

圖說:校長黃淵泰、教務主任張晏杰與黃聖堯合影

考上成大電機系並獲得400萬獎學金的黃育庭同學,他是家中獨子,與父親年齡相距50歲,從小跟著爸爸在運輸廠長大,單親的他特別自律卻不失溫暖。高一、高二代表協同中學參加台灣青年學生英文物理辯論(TYPT),獲得第十、十一屆金牌、總冠軍和個人傑出獎,更獲選國家代表選手,參加國際青年物理學家競賽(IYPT),為台灣奪得國際賽銅牌。此次學測,個人申請台大、成大、清大、交大電機系全數入選,經過成大電機系主任親自邀請,黃育庭最後決定就讀成大電機,並獲得成大電機系校友提供400萬獎學金。

圖說:校長黃淵泰、教務主任張晏杰與黃育庭合影

另外,莊加旭同學以學測五科75級分,全校前1%的成績,繁星錄取他的理想學校台大電機系,特別的是,從來不補習的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堅持與規律,該讀書就讀書、該打球就打球,即使學校段考或學測,也不需要特別改變作息。在學期間,他就在各領域嶄露頭角,曾參與策劃模擬聯合國會議,也曾與協同的機器人團隊遠赴澳洲參賽,與各國好手較技,讓他開闊視野、更加確立志向,他也希望將來有了更專業的知識,可以回到協同中學指導學弟妹,也能經驗傳承。

圖說: 協同中學申請大學成績優異,校長黃淵泰肯定學生努力.

儘管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協同中學仍依原先規劃進行升學輔導,讓學生按部就班且穩定準備備審及口試培訓,也讓學生衝出最佳的成績表現。黃淵泰校長表示,協同中學著重於學生的潛能發展,在多元的學習環境裡,師長們給予學生不同的機會,提供各項輔導和課程,期待學生能適性揚才,彼此合作共好。這次大學學測申請,協同中學的學生表現優異更應當珍惜感恩,將來對社會能有所貢獻。

 

 

農情覓益教你栽種水耕蔬菜 開心開胃

RunNews台北報導

農情覓益教你栽種水耕蔬菜 開心開胃

擔心蔬果農藥殘留的問題嗎?水耕蔬果自己種,種得有趣、吃得放心,水耕蔬果設備品牌「農情覓益」,為戶外自種水耕設備提供廠商。推出一款在家書桌式自種簡易水耕種植技術方法,提供喜愛園藝的民眾,多一項選擇。業者將容器、營養液、種子等配備套裝,讓民眾在家即能種水耕蔬菜、享受綠意,更能加菜大啖種植成果。

「農情覓益」業者表示,水耕蔬果產值近年來陸續成長,簡易、安心、好玩是產品能在市場佔一席之地的原因之一,因應民眾對水耕產品的興趣,現在已經不是水耕專業農園,才能生產水耕農產品,一般家庭也能種植水耕蔬果了!運用最簡便的水耕方法設計,鼓勵消費者在家種植清潔、衛生又無農藥汙染的蔬果,不僅能增進身體健康,還能美化環境,讓家庭式水耕蔬果種植更討喜。

「農情覓益」推出的「自種水耕蔬果設備」約莫16分鐘可組裝完成,不用一根鐵釘,不需螺絲起子,只需積木式組合,即可完成水耕設備組裝。可置於庭園、屋頂、水泥空地,為一多功能植物栽培架。拆裝容易、栽種容易,兼具美味、口感、無毒、保鮮的市場競爭力,好品質的設備以不到一萬元的公道價格,很受到家庭主婦的歡迎,台灣近一兩年相當流行。它的好處是可以連續種植、不噴灑農藥,所以生產出來的蔬果,既清潔健康又安全,使水耕專業經營出現美好遠景。

業者還另售堆高菜架,給「長高易鬆垮」的蔬菜,絕對的支撐、絕對的保護,特點是可隨意增高。一層堆高菜架增高約4公分,能創造蔥白:像是蔥、韭菜、蒜等則可多架幾層。其他若要栽種高麗菜、大頭菜、花椰菜等蔬菜,則可多架1層來增加地基穩固,還能防止苗栽稚嫩之時,被風吹倒折斷。這充滿特色且有專利的創意居家水耕蔬果技術,在現今注重無毒養生的時代,讓每個家庭都能擁有自己的小型開心農場,從栽種到收成,真實有趣又豐收,更不受氣候影響,這種革命性的蔬菜生長種植法,實在讓人愛不釋手。

農情覓益網址: www.168.com.tw

圖說:獨家的堆高菜架可隨意增高,給長高易鬆垮的蔬菜絕對的支撐與保護。農情覓益/提供

高市SBIR補助計畫 鼓勵企業以研發升級 5/29即將截止收件請把握時間!

(高雄訊)為培養高雄市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能力與競爭力,鼓勵創新創業及中小企業在地紮根,市府自97年起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簡稱地方型SBIR),109年度計畫於4月公告起開放申請,最高可獲100萬元補助,受理時間即將於5月29日下午17時截止,想要提案的中小企業要趕快把握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