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北高中鄭文、郭姉祐透過特殊選才獲台東、暨南大學正取@RUN新聞

【RUN新聞-記者吳富正、吳宥憲/2021.01.11.屏東.鹽埔報導】

 【屏北高中】透過特殊選才「願景計畫」管道,推薦社會學程鄭文同學獲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正取、商業學程郭姉祐同學獲暨南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正取;商業學程洪美慈同學同時備取國際企業學系備1及管理學院學士班備2、鍾佳玫同學備取教育學院學士班備1等。

 社會學程班導師李乾銘表示,鄭文同學在校除了課業上的學習之外,也對於美術方面有極高的興趣,雖沒受過正統科班的訓練,但是在校內多元的課程的開設下,選修多門相關的課程,也在校內美術教師曾國正老師指導下,加強各項的能力。鄭文同學雖來自於經濟弱勢的家庭,但是母親非常重視孩子的學習,除配合學校的教學內容外,還想辦法讓孩子能在校外另行接受專業師資的指導。鄭文也相當自主,不想增加家中的負擔,也主動申請校內的工讀機會,賺取自己的零用錢,三年的工讀相當盡責,任勞任怨從無懈怠,校內職員工及校長也對鄭文讚譽有加。

 錄取暨南大學管理學院學士班的郭姉祐感謝導師陳亭如、輔導老師及學程主任引導自己從過去的成長經驗中思考自己的優勢與強項,透過和師長們的談話,想起了許多在屏北期間學習的事情,反思及突破生命中的學習困境,以積極態度迎向人生挑戰。同時備取國企系及管院學士班的洪美慈分享,屏北高中是綜合高中,商業學程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在校學習過程,師長們皆很用心的教導並且也花很多時間指導參加校外商業競賽,不管是學習或比賽,從中可以得到學習技巧及拓展視野,進一步也培養自信心,勇於接受挑戰。

 【屏北高中】林宏澤校長、學程主任黃保登提及,學生在競爭激烈的特殊選才中有正取也有備取,除展現自己的能力及表現外,也要感謝李乾銘、陳亭如、楊詠婷老師等針對學生不同特質給予關懷與協助,也要謝謝家長的投入及學校課程與教師三方的密切合作。

屏北高中http://www.ppsh.ptc.edu.tw/

屏東縣鹽埔鄉彭厝村莒光路168號(08)793-7493

「鞋」助學童走向康莊大道 三峽廣行宮寒冬送暖 集小善發大願幫助眾學子 冀望學童將來把愛傳出去

RunNews新北市訊

鞋」助學童走向康莊大道  三峽廣行宮寒冬送暖

集小善發大願幫助眾學子  冀望學童將來把愛傳出去

圖說:三峽廣行宮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特別捐贈給本市三峽、樹林區21所高國中小弱勢學生共400雙新鞋

新北市政府設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行善者有出處,透過每位圓夢英雄的善念,凝聚眾人的涓滴力量,幫助社會許多弱勢的家庭。三峽廣行宮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特別捐贈給本市三峽、樹林區21所高國中小弱勢學生共400雙新鞋,今(12)日舉辦捐贈儀式,教育局長張明文和各校代表參與,感謝廣行宮溫暖善舉,雖然近日寒流襲來,卻擋不住愛心滿滿的溫馨氣息。

    三峽廣行宮黃騰霆主委指出,受到教育局對孩子的用心所感召,今年特別以新北在地學生為服務對象,號召信眾捐鞋送愛心,馬上得到鞋行黃陳美娥女士的響應,以對折鞋價提供跑鞋,而加拿大信眾林先生跨洋認捐200雙鞋,一呼百應,1天內就募得超過400雙鞋的善款。為服務真正有需求的學生,本次特別一一接洽學校,由導師確認排富後,親自為學生套量試鞋。黃騰霆主委說:「小時候沒鞋子穿,冬天冷得受不了,所以特別希望現在的學生們都能有雙新的好鞋,在雨季時也可以替換穿,不用穿著又冷又濕的鞋子去上學!孩童臉上喜悅的表情,是給予善心人士最好的回饋。」

圖說:「鞋」助學童走向康莊大道 三峽廣行宮寒冬送暖

    今日捐贈儀式,各校代表將領回鞋子發送給學生。安溪國小輔導主任張秀雯說:「學生非常期待,很開心新年可以有新鞋子穿!尤其一些家境清寒卻沒有中低收入證明的孩子,在這次的活動中得到了實質的幫助。雖然我們多了一些業務,但大家忙得很有價值。」

    張明文局長表示,新北市不僅重視學生的學習,也很關心學生的生活條件,而熱心民眾、團體、宮廟教會及企業都同樣有一份關懷社會、回饋社會的心。新北幅員廣闊,高中以下學生的數量為全台最多,貧富差距也相當大。結合政府、學校與民間愛心資源通力合作,儘可能照顧每一位學童,期待將來孩子們也能把這種奉獻服務的精神傳遞下去。

新北推課程品牌「青春山海學」 240種課程將在地特色融入教學

 RunNews新北市訊

新北推課程品牌「青春山海學」  240種課程將在地特色融入教學

圖說:新北市教育局今(12)日在文山國中首辦「2021新北教育實驗課程論壇」

新北市教育局今(12)日在文山國中首辦「2021新北教育實驗課程論壇」,以26所國中共43堂的教育實驗課程為基底,推出「青春山海學」的新北課程品牌,利用新北市得天獨厚的山海資源,融入各校特色教學,從在地歷史脈絡和文化基底重塑課程新風貌,讓學生不只學,還能深化在地認同。

圖說:三芝國中學生現場分享「絕非『偶』然」的課程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具有豐富的地理環境及文化資產,是學生學習的最佳素材,今年首度結合新北市「青春山海線」的概念,整合國中教育實驗課程為「青春山海學」課程,除了持續依學校周邊自然文化特色,以貼近學生生活經驗為素材發展課程外,更鼓勵學校結合在地文史團隊、產業、社區等資源共同推動課程,讓學生更了解家鄉,培養對這塊土地深厚的感情,進而思索如何傳承及創新在地特色。

圖說:小小茶師透過茶文化交流,讓大家認識故鄉

坪林國中從帶領學生訪問社區耆老採集故事開始,引領學生採集社區紋理、認識社區景物,以學生視角創作新生入學手冊,並結合蠟染與藍染創作店家故事,形成老街的裝置藝術。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提到,這些課程都與坪林故事採集團隊合作研發,該團隊的陳科廷身為坪林人,在課程中投注許多對這塊土地的熱情,他說:「我最希望能觸發坪林的下一代看見不一樣的坪林,匯聚更多的力量一起點亮坪林。」

圖說:「2021新北教育實驗課程論壇」各校互動交流分享心得

位於臺灣最北端的石門國中,結合周邊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設計出老梅綠石槽、踏查石門洞、富基漁港及北觀處的動態探索課程。7年級朱芷瑩說:「以前每天看到老梅社區沿途插畫都沒有感覺,但現在經過都會再三佇足,品味畫中的意涵。」徐子翔則說:「從小只知道海邊的樹長得歪歪的,實地踏查後才知道這裡的風太強,樹要順著風的方向生長,所以歪了一邊,像是被風剪過一樣,所以被稱為『風剪樹』。」

三芝國中的12名學生也到現場分享「絕非『偶』然」的課程,從如何結合海洋教育,到一起縫製布袋戲偶及道具,以及改編西遊記<大鬧水晶宮>後再演出的過程。8年級李邦集說:「每次舞動著手中的戲偶時,很多人生的道理也在我的腦海裡浮現,這些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幫助我思索許多人生未來的方向。」

教育局表示,自104學年度起推動教育實驗課程至今已邁入第6年,自104學年度起推動教育實驗課程至今已邁入第6年,投入近5千萬經費,協助各校發展累計240種課程,開設跨領域主題課程1,960班,有5萬8,800位學生受益,議題多元的課程不僅是課程翻轉的基礎,也是各校銜接新課綱的最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