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利生技】擁全台最大自動發酵及濃縮萃取設備 兼具先進保健食品開發技術@RUN新聞

【RUN新聞-記者吳富正、來曉婷/2023.12.25.台中報導】

 【長利奈米生技】擁有全台最大自動發酵及濃縮萃取設備,由一群來自藥學、微生物、營養、食品等專業領域人才所組成,兼具先進的保健食品開發技術、精密製程及多種創新包裝與劑型,並為美國、歐洲、日本等國際大廠及國內知名藥廠、生技保健食品廠指定的原料供應商。

 【長利奈米生技】自創立以來,除提供多樣化的一站式保健代工服務,同時也是保健食品生技公司,專注於建立自有品牌,始終堅持「黃金比例‧有效劑量」,秉持「天然、健康、安全、有效」的信念製作產品,同時也能配合客戶需求,提供保健食品少量代工,因應市場趨勢。

 熱銷產品

多醣體酵素琉璃皂

https://www.everoishi.com.tw/products/%E9%85%B5%E7%B4%A0%E5%A4%9A%E9%86%A3%E9%AB%94%E6%B4%BB%E6%80%A7%E7%9A%82beta-glucan-enzyme-soap

太陽酵素

https://www.everoishi.com.tw/products/%E5%A4%AA%E9%99%BD%E9%85%B5%E7%B4%A0%E6%B6%B2-%E7%B2%BE%E8%A3%9Dsolar-enzyme-1

多醣復活草面膜

https://www.everoishi.com.tw/products/%E5%A4%9A%E9%86%A3%E5%BE%A9%E6%B4%BB%E8%8D%89%E9%9D%A2%E8%86%9C

長利奈米生技】https://www.everserve.com.tw/

長利奈米生技FBhttps://www.facebook.com/everserve

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66號9號樓之2(04)2243-5177

衛福部屏東醫院引進新型高階直線加速器 全方位智能化精準定位癌症放射治療再升級@RUN新聞

【RUN新聞-記者吳富正、來曉婷/2023.11.30.屏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11/30舉辦「全方位智能化精準定位癌症放射治療儀」啟用典禮,邀請衛生福利部、屏東縣府衛生局、屏東縣醫師公會,及其他同儕醫院等出席貴賓,共同見證這項開創屏東地區放射治療之新里程;屏東醫院李懿倫院長提及引進高科技醫療設備將為癌症患者提供更準確、更有效的治療方案,並展現對患者健康的承諾和科技醫療的引領地位。

※【衛福部屏東醫院】放射腫瘤治療中心成立於98年,為屏東地區第一家具備癌症放射腫瘤治療儀器設備的醫療院所,並提供屏東地區罹患癌症鄉親可近性的放射治療,自此毋需再舟車勞頓奔波至高雄接受治療;歷經多年各專科團隊整合,已將癌症療護品質提升至一定水準,迄今進行放射治療已逾70000人次,積累長期於屏東醫院接受放射腫瘤治療之癌症患者的肯定與支持,也顯見屏東地區癌症放射治療的重要。

 【屏東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白立柱醫師表示,放射治療俗稱「電療」,是利用高能量的放射線(電光),直接或間接破壞癌細胞內DNA,造成細胞死亡,達到腫瘤治療的效果,治療惡性腫瘤時扮演要的角色。為讓屏東鄉親充分享有在地醫療的好處,【屏東醫院】斥資上億元購置與醫學中心同步、最新旗艦全能型直線加速器「Versa HD」,具有更精準對位、正確治療的優勢,並擁有紅寶石極速精準超薄多葉準質儀(MLC),搭配高劑量率放射線模式(FFF),可以提供更好的腫瘤順形性與包覆性,快速有效治療並減少周圍正常組織傷害。「Versa HD」更配有呼吸調控(ABC)…等最先進技術,讓治療劑量精確給予,減少放射治療造成的傷害及副作用,提供高精準、高效率、高安全性的個人化治療方案。

 【屏東醫院】李懿倫院長表示,癌症治療日新月異,精準及個別化治療已成為主流,考量現有機型已使用逾十餘年,【屏東醫院】為提供鄉親更好的治療品質,耗費鉅資購置這部最新型直線加速器及4D大孔徑全新電腦斷層模擬定位X光機系統,提供病人更快、更準、更安全的放射治療服務。【屏東醫院】整合多專科癌症醫療團隊,同時與醫學中心深度合作,更能提供癌症全方位治療與照護,預期將造福更廣大屏東地區的癌症病患,在抗癌的路上共同努力。【屏東醫院】仍致力提供醫學中心所能執行之癌症手術與其跨團隊相關之照顧,由腫瘤治療人數逐年攀升的狀況下,顯見越來越多的鄉親留在屏東治療,也表示對【屏東醫院】醫療照護品質之肯定,引進更高端的儀器設備將持續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共同守護屏東鄉親的健康。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http://www.pntn.mohw.gov.tw/

「衛福部屏東醫院FB」https://www.facebook.com/pntnhospital

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270號(08)7363011~5

掛號專線(08)737-7452/(08)736-3011轉9

語音掛號(08)736-2370

超人氣韓國保養品MEDI-PEEL美蒂菲強勢登台

由韓國人氣女演員朴智賢代言的超人氣韓國醫美保養品品牌MEDI-PEEL美蒂菲,即日起宣布於台灣上架限定款新品!考量到台灣天氣較為悶熱,因此特別添加積雪草及維他命B5的成分,解決消費者肌膚問題。

 

由韓國人氣女演員,朴智賢代言的超人氣韓國醫美保養品品牌MEDI-PEEL美蒂菲,即日起宣布於台灣上架限定款新品。

 

韓國熱銷保養品牌MEDI-PEEL是由擁有30年研究經驗皮膚科專家參與研發,謹慎篩選成分組合,研製出多種系列功能型產品。本次共4款人氣商品上市台灣,滿足台灣消費者的肌膚需求。

 

植萃積雪草B5膠囊面霜,外觀顆粒造型,展現極具摩登現代感的顆粒造型。

 

懶人救星款-積雪草鎮靜棉片:內盒化妝棉均勻沾上化妝水,只要打開蓋子,將棉片取出服貼在臉上,就能輕鬆保養!而防曬棒更省下塗抹的動作,打開蓋子輕鬆一畫,加上輕拍輔佐即能吸收,可隔絕紫外線,產品擁有德國素食認證,不含任何動物成分,完全符合素食主義者的需求且減少過敏風險。

 

MEDI-PEEL美蒂菲希望通過這款系列,幫助台灣消費者享受平價且品質兼具的效果,商品目前於官網熱烈販售中。

 

植萃積雪草B5三酸安瓶精華:萃取積雪草的嫩芽成分,並含三酸:AHA、BHA、胺基酸及4種去角質成分,本產品建議使用至多二次為極限。
視覺款:植萃積雪草B5膠囊面霜,外觀顆粒造型,展現極具摩登現代感的顆粒造型,每天只需使用兩粒,即可享受保濕補水。

MEDI-PEEL美蒂菲在韓國就是人氣品牌,特別在韓國的最大藥妝店OLIVE YOUNG內早已被大家認知並認可,因此面膜才剛在台灣上市就引發熱議,除了積雪草限定款保養品,也同步推出去角質、洗髮乳等多項產品,專為台灣消費者提供有效而溫和的護膚解決方案,品牌希望通過B5系列,幫助台灣消費者享受平價且品質兼具的效果,商品目前於官網熱烈販售中。

Fées Beauté法緻 專利賦活髮根科技首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具有「生醫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品質標章,第25屆頒獎典禮於2月14日完美落幕,Fées Beauté法緻以專利酪梨智慧控油精華及護膚級微脂囊包覆高效成分科技在化粧品暨用品類獲得一致認可,由鉍富集團副董事長阮永裳代表領取首座SNQ國家級認證。

 

Fées Beauté 法緻「賦活養髮髮浴」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鉍富集團副董事長阮永裳代表上台領獎。鉍富集團/提供

SNQ國家品質標章強調品質與安全,由近160位生醫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嚴謹標準,評選出台灣年度生醫典範。本次獲獎品項「賦活養髮髮浴」為調理養護頭皮產品,運用了專利控油酪梨精萃、水解大豆胜肽,團隊具備先端化妝品原料與配方長期交流國外專家之經驗,展現出集團堅強的研發實力。

鉍富集團副董事長阮永裳表示,Fées Beauté法緻以「天然與科技完美結合」為目標,針對髮肌五大需求而研發的專業髮肌養護植萃系列,其中「賦活養髮髮浴」是團隊以領先市場的實力所創新研發的成果,榮獲SNQ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最高規格的國家品質認證,對於品牌是莫大的肯定。

Fées Beauté 法緻明星級髮品「賦活養髮髮浴」榮獲最高規格的SNQ國家品質認證。鉍富集團/提供

 

秉持「以最好呵護最愛」的品牌精神,期望以專業團隊近40年國內外化粧品及醫藥原料、配方經驗與創新的研發技術,從初生寶寶到成人肌膚,量身打造安心高效的優質產品,並結合精緻的質感設計,提供全方位的保養美學體驗。「持續創新、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服務是Fées法緻的使命與核心價值,更是對永續發展許下的承諾。」

小港醫院泌尿科李永進主任率團隊完成1000例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RUN新聞

【RUN新聞-記者吳富正、張秀蓮/2022.12.22.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泌尿科李永進主任帶領團隊「完成1000例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12/22醫診分享,74歲陳先生是位汽車教練場教練,近期發現偶有血尿腰痛情形,想起40年前曾開過傳統開腹腎臟取石手術,仍留有將近20公分長的傷疤,經諮詢【小港醫院】泌尿科發現左側腎臟結石高達4.6公分,以無傷口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處理,術後2個月內數百顆小碎石依序排出,陳先生表示術後無明顯不適,且隔天輕鬆出院,讚嘆現代醫療科技與手術技術進步所帶來的便利。

【小港醫院】泌尿科王巽玄醫師表示,腎結石痛起來堪比女人生產時的疼痛,像陳先生有腎結石而求診的病人並不少見,泌尿道結石是一個常見的疾病,在台灣南部,夏季均溫高,造就易結石的氣候;發生的原因除了家族遺傳體質之外,常與飲食與生活習慣有關,水分攝取不足及高溫多汗的環境,易增加結石的發生機率。目前臨床上處置腎臟結石的手術方式主要有三種,該院先前較常採用的治療腎結石方式包括體外震波碎石手術、經皮腎臟取石術,成功率雖高,但仍會有出血、住院天數較長、復原較慢等缺點。

【小港醫院】泌尿科詹鎮豪醫師提及,該院自2018年7月引進軟式輸尿管鏡逆行性腎臟手術(RIRS),利用大約1公尺長的軟鏡,從尿道進入,經過膀胱、輸尿管一直到腎臟,高畫質影像鏡頭可以自由彎曲180至270度,所以進入腎臟之後,可以很順利的檢查各個腎盞,處理過去無法觸及的結石,搭配最高可達每秒50下爆破的高功率鈥雷射,可以有效率地將石頭擊碎並加以粉塵化,再以極細取石網將碎石夾出或以負壓吸吮管把粉塵吸出,因此具有出血量少、疼痛感低、恢復速度快等優點。

【小港醫院】泌尿科耿俊閎醫師表示,軟式輸尿管鏡是近年快速發展的新式內視鏡手術,治療泌尿道結石時,常面臨最大的難題有兩個分別為「高盛行率」及「高復發率」。據統計軟式輸尿管鏡逆行性腎臟手術兩年復發率約為10%,目前本院術後經過一年之結石短期復發率為4.7%。該手術除了有傷口小、復原快等優點,團隊亦發現二手菸也會影響腎結石的發生,深耕社區向民眾宣導疾病預防。這1000例的成功案例,為腎臟結石處理帶來新的里程碑。

 【小港醫院】泌尿科李永進主任帶領泌尿團隊,2020年以軟輸尿管鏡榮獲SNQ國家安全品質標章認證獲得專家高度肯定,在研究上,建立泌尿結石本土資料庫尋找結石重要因子,在臨床治療結合多專科進行結石病人之診斷、治療及預防追蹤,提供個人化精準治療。民眾如有相關需求,可至泌尿科門診就診,由醫師進一步詳細評估與解說。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http://www.kmhk.org.tw/

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482(07)803-6783

人工掛號(07)805-9152[開放至16:00]

語音掛號(07)807-0210

唐氏症整合醫療照護研討會 醫療、社福專業齊聚

病痛面前,人人都是脆弱、無助的,更何況是擁有多重先天性疾病的唐氏症者,在求醫的過程中,相較於一般民眾更顯困難。為了讓大眾對於唐氏症者健康照護狀況更加了解,亦期許未來能夠發展出更多元的唐氏症整合醫療照護模式及增加區域整合門診院所,由唐氏症基金會、唐氏症關愛者協會主辦,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及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協辦的「2022唐氏症整合醫療照護研討會」,昨(21)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研討會主要以唐氏症整合醫療及特色醫療為題,並分享整合門診運作時的經驗及唐氏症病況等資訊,冀望透過研討與交流,有機會將專業服務的觸角延伸至台灣南部及東部,以建構全國性完整的唐氏症整合醫療網絡。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分享整合門診運作經驗。

研討會中,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在預先錄製的宣導影片裡說明,唐氏症基金會與台大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分別於2013、2015年合作「唐氏症整合門診」,不但降低了唐氏症者就醫的不便性,更連結社福資源,一同為唐氏症者提供連續性全心、全人、全家、全程、全隊之醫療服務,八年多來已服務將近4,500名唐氏症者和他們的家庭。此外,政府也透過醫療、社福政策,不只服務身心障礙者,也減輕了這些家庭的負擔。

氏症基金會昨舉辦整合醫療照護研討會吸引近五百人與會。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唐氏症整合門診」開診迄今,已服務逾500個0到70歲的唐氏症家庭,總人數近4,500人、人次達11,453人次,同時動員853人次之志工共同參與。但事實上唐氏症者就醫需求遠大於此,且不同年齡有不同身體狀況和需求。為了減輕家長們求醫時的無助與不便利性而設立的唐氏症整合門診,透過結合醫院端跨科別之醫療團隊,基金會於個案管理端以醫療管理師作為橋樑,協助唐氏症家庭整合醫療照護需求並連結社福資源,一同為唐氏症者爭取及提供連續性之醫療服務權益與發聲。此次是第一次舉辦該主題的研討會,開放報名即獲得熱烈回響,不到一周已經全數額滿。今年共創下512位專業人員報名(正取360名,候補152名),報名人員以醫事及教育體系人員為大宗,其次則為長照領域及社福人員,代表了各領域專業人員對此議題的關注。林正俠強調基金會將持續與醫療院所合作,提供以唐氏症者為中心的「全人醫療照護」,讓唐氏症者及其家庭皆能獲得更完善且連續性的照護品質!

林正俠進一步表示,整合門診施行近八年來,各年齡層唐氏症者問題逐漸浮現,尤以成年唐氏症者為最,加速老化的趨勢發生在生理、心理、功能等層面,使得唐氏症者、主要照顧者及醫療人員也須面臨老化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近年來,隨著服務需求的漸增,「唐氏症整合門診」逐漸擴展成為唐氏症整合醫療照護服務,即以唐氏症者的健康需求為本位,透過個案管理的工作方法,除了增加服務量能及深化服務品質,亦促進不同醫療專業的跨科整合,為唐氏症者及其家庭築起健康安全網。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醫療機構可以攜手擴大整合醫療照護與服務量能,使更多唐氏症者及其家庭受益。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中)與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左四)及與會貴賓合影。

身為唐寶寶亞芯的媽媽有感而發的說,陪同孩子就醫過程相當辛苦且疲憊。除了要充分與醫療團隊合作,使醫師了解孩子的問題之外,也要顧及孩子的身心狀況,才能使治療更順利。但因為對醫療專業陌生,加上帶著孩子多科就診已身心俱疲,實在難以再顧及與醫師溝通的品質;面對新增的疾病問題,也常覺得不知所措。所幸透過每月一次的整合門診,由唐氏症基金會具專業護理背景的醫療個管師協助醫院擔任主要聯繫窗口,並細心了解問題與提供衛教諮詢,減少了家長面對醫療的不安與無助感,而基金會也提供許多的社福資源連結,讓就醫過程中,更能獲得完整且具個別化的專業協助與陪伴。

衛福部屏東醫院王照元院長引進3D腹腔鏡微創儀器@RUN新聞

【RUN新聞-記者吳富正、張秀蓮/2022.08.09.屏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王照元院長到任後,積極提升【部立屏東醫院】醫療技術,日前引進屏東地區第一台3D腹腔鏡微創儀器,把精準醫療與手術觀念帶進屏東醫院,造福屏東地區病患。

【屏東醫院】王照元院長表示,[3D腹腔鏡微創手術]與傳統腹腔鏡手術相比,[3D腹腔鏡微創手術]增加病患腸道的保留機會,因為3D手術可以提供精確空間定位,手術更加精準切除病灶,可以提升保留腸道或肛門功能;[3D腹腔鏡微創手術]具有110度的廣角視野較傳統腹腔鏡30度視角更寬廣,開刀醫師身歷其境如同3D電影,肚子內器官更是一目了然,病灶也無所遁形,可以徹底切除乾淨,獲得良好的治療效果;[3D腹腔鏡微創手術]可以保護泌尿生殖系統的神經功能,能更清晰顯露出解剖結構、血管及神經走向,避免不必要損傷及出血量。【屏東醫院】3D腹腔鏡儀器設備是屏東地區目前首先引進的醫院,因為視野清楚、定位精準及手術時間縮短,配合術前的訓練和準備,一般患者都有不錯的預後;同時建議有消化道方面症狀的民眾,還是要儘快就醫,讓醫師評估,也可定期做健康檢查,若有發現有腫瘤症狀,應需儘速和醫師討論後續治療計畫。

 高齡82歲的簡李阿嬤為長期洗腎及高血壓疾病患者,近期因有解血便症狀,於7月求診屏東醫院消化科陳震勳醫師,經大腸鏡檢查結果,在乙狀結腸直腸交接處發現3.2公分的惡性腫瘤,經家屬指定照會大腸直腸外科王照元院長,王照元院長偕同外科黃超俊主任以[3D腹腔鏡微創手術]切除病灶。據家屬表示,阿嬤在術後恢復的不錯,目前已能跟阿公鬥嘴,讓阿公一顆心放下了,也吃的下飯了,讓全部家人甚感窩心,除感謝醫療團隊的幫忙,不但醫治阿嬤的身體疾病,也安了全家人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更是送給阿公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屏東醫院】外科黃超俊主任醫師表示,[腹腔鏡微創手術]是目前大腸直腸癌手術常用的外科療法,腹腔鏡微創手術與傳統切開腹部手術相比,傷口較小、術後疼痛較輕,病人很快就可以下床活動,住院天數大約為一週內即可出院返家,這些都是腹腔鏡微創手術的優點。醫療科技進步,腹腔鏡微創手術已經發展到3D立體影像顯示,因此,在最近外科手術治療大腸直腸癌時,除原本使用高畫質、高解析的2D平面造影外,透過3D影像系統,腹腔內各個器官與組織都可以立體方式,更清晰呈現在手術螢幕上,幫助手術醫師手眼更加協調,精準保留重要神經血管及周邊器官,並把大腸直腸腫瘤及區域淋巴組織完整切除乾淨,避免有殘留癌細胞導致日後復發。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http://www.pntn.mohw.gov.tw/

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270號(08)7363011~5

掛號專線(08)737-7452/(08)736-3011轉9

語音掛號(08)736-2370

有空吃水果嗎? 7/11南港快閃活動 許你日日都是水果日!

隨著疫情相對趨緩,許多上班族再度重返職場為生活打拼,但在忙碌工作、為家人付出之餘,卻常常忽略自己、忘記適時地補充水果!連續6年蟬聯7-11的100%果汁類別銷售冠軍-園之味,關懷每一位上班族的元氣以及後疫情時代的健康,特別於7月11日在南港軟體園區樂購商場推出限定「有空吃水果,沒空就喝園之味!日日都是水果日」快閃活動,只要於現場獨家造景處拍照且上傳社群平台,就可免費兌換「園之味」果汁乙瓶!讓「園之味」成為上班族補充水果能量的強力後援,也為民眾在炎炎夏日中帶來酸甜清新的消暑快感!

蟬聯6年的銷售冠軍100%果汁-園之味,7/11快閃南港軟體園區樂購商場1、2號攤位。園之味/提供

園之味堅持選用100%完熟果實、呈現出濃厚口感與香甜風味,自2005年上市以來就成為消費者購買冷藏果汁的首要之選!正因為「園之味」果汁是透過100%全果榨取技術而成,從果園源頭開始嚴格把關,精選完熟果實、確保低溫環境榨汁,所以能完整保留水果營養與絕佳風味,並且符合CNS2377國家標準,全系列100%無添加,絕無色素、香料、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亦無額外添加糖,純粹呈現出水果的自然風味,每一滴都能感受到水果在陽光下孕育而成的香甜。不論是「100%柳橙果汁」、「100%葡萄果汁」或「100%綜合果蔬汁」,均是園之味果汁100%的用心,更是民眾方便且安心補充水果的聰明選擇!

7月11日在南港軟體園區樂購商場,凡拍照打卡上傳社群平台就可免費兌換「園之味」果汁乙瓶!園之味/提供

許多上班族群都因過於專注忙碌的工作,而忽略了從小家人掛在嘴邊的關懷叮嚀-『今天吃水果了嗎?每天都要記得吃水果喲』,進而影響職場表現與身心元氣。園之味為了讓偉大的上班族群能更迅速便利的補充水果所含營養,特別舉行兩場「有空吃水果,沒空就喝園之味!日日都是水果日」快閃關懷活動。首場活動已於日前在南港軟體園區樂購商場1、2號攤位限量開跑,當日就吸引園區內上班族熱烈響應,也讓上班族們都揪同事互問『有沒有吃水果?』『記得吃水果喔!』共同去參加活動,造成萬人空巷的盛況。園之味將於7月11日舉辦第二場活動,持續關心民眾的吃水果習慣,活動日中午11:30開始限量開跑,數量有限,趕緊呼朋引伴來參加!

「有空吃水果,沒空就喝園之味!日日都是水果日」快閃活動於南港軟體園區樂購商場,讓民眾在炎炎夏日中消暑一下!園之味/提供

唐寶寶化身「鱷魚主廚」 挑戰夏令營 團體生活

為了讓唐寶寶與心智障礙者能夠參與營隊活動並體驗團體生活,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與唐氏症基金會每年暑假均舉辦唐寶寶夏令營活動,開辦迄今十餘年,已有超過千名以上唐寶寶參加。今年基金會與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系學會合作,即日起至7月8日帶著27位身心障礙孩子來到桃園,藉由營隊活動的訓練,讓唐氏兒與心智障礙者學習遵守團體規範及生活禮儀,並強化特殊孩童的生活自理能力及學會團隊合作及正向的社交技巧,更讓長年照顧唐寶寶的家長們,可於夏令營中獲得適度休息,抒解照顧者長期的壓力。此外,此次工作團隊首次有腦麻、聽障、視障的特教系學生加入,基金會冀望能提供這些特教系學生實務服務的機會,培養其特教知能的運用能力。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與唐寶寶及隨行工作人員合影。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今年營隊以「鱷魚主廚做料理」為主題,藉由角色扮演及情境演練的方式設計闖關活動。學員們要合力破解各項任務後蒐集到食材圖卡,最後幫助大鱷魚贏得五星主廚料理大賽!營隊中安排了大地遊戲、運動會、尋寶、水大地、趣味桌遊等豐富的競賽活動。其中,大地遊戲需要輔導員帶領著小隊成員跑關卡,一一完成每項任務。藉由個人挑戰、小組合作培養唐氏症者問題解決及團隊互動的能力,挑戰內容由簡單到困難,循序漸進的引導達成目標,讓唐氏症者從中獲得成就感並建立自信,完成任務的學員即可獲得製作完美料理的魔法食材。

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勤勉唐寶寶度過一個豐富愉快的夏令營。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第一次參與夏令營的唐寶寶佑安滿心期待的說,因為自己很喜歡玩水,希望可以在水大地闖關活動中表現出不錯的成績,也期待可以在活動中結交更多好朋友,度過一個難忘的暑假!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理事長林正俠則表示,照顧身心障礙者之路辛苦又漫長,透過每年夏令營活動的舉辦,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學習暫時離開父母,也讓照顧的家人有喘息空間。協會秉持著時時刻刻為唐寶寶設身著想的信念,無論是早期療育、才藝班隊、整合門診、安親班、區域聯誼、親子講座、家長支持團體等,都希望盡可能給予最完整的協助,因此懇請各界持續支持孩子,一同成為唐寶寶家庭最堅強的後盾。

唐寶寶佑安首次參加,滿心期待夏令營的到來。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小港醫院整形外科徐詣醫師談[淋巴靜脈吻合術]改善臂水腫@RUN新聞

【RUN新聞-記者吳富正、吳宥憲/2022.04.14.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整形外科徐詣醫師醫診分享,癌症術後病人是淋巴水腫的高危險群,64歲的陳女士因左側乳癌手術與腋下淋巴摘除,造成左上臂水腫,痛苦十幾年。雖然積極的復健治療,配合循環機的使用,但是改善很有限,這一兩年也發生兩次反覆性的蜂窩性組織炎,必須反覆治療,經至小港醫院整形外科以淋巴靜脈吻合手術,消除腫脹,生活品質大幅改善。

【小港醫院】徐詣醫師表示,淋巴水腫是指因為淋巴系統受到破壞,或是淋巴系統失能,導致淋巴回流變慢或受阻,最終使得回流路徑堵塞,而使淋巴液堆積在身體的某部位、產生腫脹的現象。淋巴水腫的成因,可以是先天不明原因,或是後天外傷、手術或癌症造成。癌症病患術後很容易發生肢體淋巴水腫,常發生於患側的手臂,發生的時間約有一半在術後的1~2年發生內產生,發生率約10%-30%,但也有許多人在數年後才發生,過去的治療方式傾向保守治療但效果不佳,現在使用[淋巴靜脈吻合術]將淋巴液重新引流回至血液系統,減輕肢體的腫脹,具有較不疼痛、傷口小、術後隔天即可感受消腫程度、傷口照顧簡單,搭配專業復健療程,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生活,提供病友另一項新選擇。對淋巴水腫病友而言,手臂腫脹會影響慢慢影響病友的身心,淋巴水腫的潛伏期時間不等,過去若曾接受癌症手術、化療等,且發生肢體腫脹的患者,應及早至整形外科進行評估是否為淋巴水腫,才不會延誤治療黃金時機。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http://www.kmhk.org.tw/

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482號(07)803-6783

人工掛號(07)805-9152[開放至16:00]

語音掛號(07)807-0210